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紫色的情意結

很久沒介紹忍者龜了,借著actoys論壇的活動,好好玩玩吧~~感覺每次有相關介紹時,都是四龜一同介紹居多, 單個角色則很少,那麽這次就好好地介紹單一一個角色吧。
俗話説三歲定八十,就在我兒時相近的歲數,第一次接觸到影響了我很多的三大經典動畫之一《忍者神龜》;自此之後,忍者龜就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了,甚至在我換大床之前,我的床墊枕頭被套都是忍者龜的。。。
還記得兒時在幼兒園每每看到有同班的小朋友拿著正版龜玩而自己只有吵了很久才得到的盜版龜時,心裡真的不是滋味,好在表哥有心,把他已不玩的正版龜送贈於我,故人生第一隻忍者龜就是紅色的Raphael了。這隻龜到現在還好好地被我珍藏,因為其陪我渡過了很多個坐在爸媽單車尾架回家時的時光,即便其已經掉色嚴重。。。雖然之後不斷有親友送龜給我玩,而且都是Raph,但人生第一隻自己買的卻是更加討喜的Don~~
Donatello,可以稱為Don或Donnie,譯音更有多種,既有大陸的多納太羅/愛因斯坦,也有港譯的阿當,但我就更喜歡兒時追看的廣州電視臺譯音多納。除了是隊中的發明家,科學家,工程師之外,更加得我歡心的反而是其紫色的頭帶和與眾不同的泥色膚色。
好,前事完,看回玩具部份吧,我收的版本不算多,因為自己收藏忍者龜都是依著一個世代收一套的法則,故那些同期內但不同造型的產品就沒收了。先看看所有夢的開始,80年代版本,得益於之前彩星公司將舊版龜復刻,我終於擁有了一套成色好但價錢合理的忍者龜了。


整體再熟悉不過了,兒時的羨慕今日一次過補償,哈哈。甚麽可動性,配件單色等問題都無視了,回憶無價嘛~~



至於這個便裝版本,則是貨真價實來自80年代,成色能保留得較好,真要多謝父母的管教了,哈哈。可惜當年這個版本的龜只有Don一款,否則我一定會齊套了,經典!




轉眼到了03年,實際我也是03年才重新再接觸到忍者龜的動畫,這一代雖然關節設計沒太多的進步,但造型卻更多地接近了動畫,并終於有它們小時的玩具推出。



除了刻畫更加接近動畫,只能説,大部分設計都還很古老,當然在03年你是不會有投訴的。





算是同一個時期的款色吧,整個系列是有點古代的感覺,可惜我當年只有兩款而已,Raph更加送給了Actoys忍者龜版的前版主“豪豪”。



手掌和腳板都加了一些關節,加上龍頭棍的設計,很有武將味道呢。





07電影版,應該算是較沒人氣的一代了吧,比例也比一般彩星龜要高,這一代開始,忍者龜的關節設計終於有所改進,更接近近代可動玩偶的關節設計了。其它以前介紹過,不多言。





12年全新動畫版,這是個人目前最喜歡的版本,因為改版的動畫實在引人,當然如果日後會有更加接近動畫設計的樣子出現,我會再入的(山口版本暫時不在考慮之列,沒美玩的感覺是致命傷!)






算是彩星送給迷友的一份大禮吧,classic版的Don!無論用料,比例,還是可動性都達到系列的一個頂峰,第一次,神龜終於可以轉腰了,呵呵。該版日後一定會好好介紹!







14年真人電影版,如無意外應該是史上最難看的龜了吧,每隻都上了年紀的樣子,可動更加是大倒退,自己加了一點細節,原本的白眼真是恐怖啊。。。





今年SDCC年會限定的90真人電影版,看似和之前的classic版是一樣的模具,實際是大不同,十分可愛的笑面,最適合用來結尾了,呵呵。







後記:應該會有同好問為何沒有NECA的版本,除了一直未遇上好價外,更加想只收彩星的龜或者是答案吧,畢竟忍者龜已經是彩星的代名詞了,有時簡單耐扭反而才是玩具給人的快樂嘛~~

2 則留言:

  1. 買咗classic版四龜, 犀牛和豬, 四龜真係好正!!
    classic版和SDCC真人版除了頭外, 肚有什麼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改模.四肢亦有所不同;另外高度會矮少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