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19年總結

轉眼間19年就過去了,隨著視像媒介進一步發展,講真如blog這類偏傳統的平面媒介越來越被人所冷落,當然這是時代進步的一個縮影,在沒時間同興趣去做upload主的時候,唯有繼續堅持去更新本blog好啦~~
過去一年雖然繼續更新,但基本都是得圖沒字了,但並不表示之後我就唔在加內文了,如果是部份我更在意的作品,我依然有興趣通過文字去分享。舊年的總結就因為時間問題最後都沒加內文,今年就認真打字吧XD
首先要講的是孩記今年的新IP:Power Rangers Lightning Collection。這是購買了戰隊北美版權後,孩記推出高一級別的相關產品。基本就是沿用marvel6吋的套路去做呢條線,而且感覺比marvel好(雖然面相依然要揀)。普通戰隊成員都會附帶真人頭彫,這個日後會慢慢分享,今次就揀一隻目前出過的更有代表性的人物:Lord Zedd。全身無論是刻畫還是透明導管都比北美bandai推出的舊版同類產品好太多了,算是為該系列開咗個好頭,期待新一年有更多題材推出!


星戰系列隨著前幾年孩記的錯誤策略,的確令我買少好多,但還在迷途識返,因為TVC系列的復活令我的375收藏得以延續。而今年於更有意義的是在於個人的第1000隻收藏終於達成,就是下圖這隻Mimban版暴風兵了。之前做了一個更完整的分享,睇睇幾時得閑將內文補充返了,至於會否有第2000隻?就睇孩記如何規划了~~


沒記錯從19年開始,孩記就將真人打印頭彫技術用於375的出品上,試水了幾隻舊模換頭後,大批新品開始上時,包括這款SDCC限定的Luke套裝。實物唔錯了,但好多其他人物在單出時會有印歪現象,又是要多揀的系列,即便以前都是咁~


6吋從來都唔是我主力收藏的對象,因為我實在唔中意重複收一樣既嘢,故到目前為止,我都是收一d隊長或真是有愛的角色(而且前提是出得真是唔錯)。以下這款Padme就是算是唔錯的一款,真人打印下的頭彫我覺得比SHF版更似,但價錢甚至是一半都唔使,抵玩!


老變部份今年繼續是咁買,可惜官方定價越來越離譜之餘,做工卻越做越差,如MP44的3.0 OP,雖有史上最貴MP的頭銜卻擁有非常爛的做工,越玩越覺得唔值!長久下去,這個系列的口碑真是會有做死的可能!


至於其它系列,SS我是沒點投入的,主要是縮水嚴重,雖然話是按比例做,但好多角色的高度連以前童子軍級別都不如,确賣着以前V級的價錢,甚至宜家官方的L級都是V級加配件,唉。。。當然,偶然間都會有精品,就如下面的大黃蜂電影版OP,不過可惜做工依然好差就是了。


適逢35週年,今年老變多咗好多相關的聯名產品,如這款抓鬼車,細個就擁有過抓鬼系列的公仔,就是沒呢部車,這次的出品可謂將G1同抓鬼兩方面的玩家都儘收穫了。


最後來到SIC系列,話說目前這系列可能在笨大心中已經沒乜地位了,一年到尾出品非常之少,而且限定居多,但求佢唔好斷纜就夠了。。。而今年斷斷續續中,亦完成了一款作品:A哥車。新一年隨著有新的平成拉打推出,要做的車應該可以增多了~~


至於回到SIC自身,今年最具話題性就是競技場的企劃推出,算是慢慢補完平成系剩餘的拉打吧,但價錢繼續突破,感嘆要做SIC玩家真的越發艱難了。。。目前兩款都滿意,靜待今年會有更多企劃出品啦!



後記:2020年開始了,新一年祝願各同好一切順利,并期待有更多好的玩具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