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機敏戰士~~Trailbreaker


好耐沒講老變了,正好入手左唔少補品,好好玩玩吧~~進入Generations系列後,D級開始跟漫畫推出,對於買開漫畫的我而言,附送的漫畫基本都有了,所以驚喜感一般,但主菜就一樣可口,畢竟自己的主力還是這個一直有延續的經典系列嘛。
好,今次講的是Trailbreaker,當然進入IDW時代佢已經改為Trailcutter,不過同一個人就唔深究了。呢個角色在G1動畫中屬於第一季的人物,印象最深反而是每次睇完結尾的音樂仲可以見到佢。動畫中佢是一個善於製造歡樂氣氛的角色,自身防禦力一流,并有擾亂電波的能力,甚至可以造出強大的力場保護自己或同伴。我自己就比較中意叫佢國語的譯名:開路先鋒,因為感覺更加貼題同霸氣,當然港譯的機密戰士就貼近IDW時代的佢,各有各好啦。
好,看看其少少歷史吧,G1時代佢的玩具是一部toyota camper truck,從下圖可以知道,84年的出品,說明書是彩印的,但85年開始就變為單色了,之後Hoist的介紹可以對比一下。 






DW時代的樣子,基本上,DW依然是G1的設計套路,沒太多改變,感覺DW時代的設計風格會統一d,可惜已經倒閉。。。


前事完,主角仍然是IDW風格下的樣子。新風格下,IDW賦予佢更加機靈的性格,一個人就可以應付一隊狂派對手,這在玩具附帶的漫畫中有描述,不多言了。


個人幾中意這個新形態的,與時俱進嘛。


眼厲的同好應該會發現我這款與市售版略有不同,沒錯,我是美日合體了。美版的配色有d接近G1玩具的感覺,但車頭位就沒日版來得細緻,所以自己重塗了保險杠位,另外沒版的紅色相對日版偏淺,當然日版尚未上市,未有實物對比就不對比了。


頭部亦有分別,日版是跟返G1玩具為紅眼(實際上IDW的設計亦是紅眼),美版則是跟動畫用藍色。就透光性而言,佢比同模的Hoist好。


武器就得一個後車廂蓋變成的手炮,這東西還可以兼顧埋盾牌的作用,只是沒左佢標誌性的獨臂,感覺總是差緊d野咁。可動性嘛,雖然小腿因遷就變形而偸膠感嚴重,但卻意外獲得唔錯的下身可動範圍,加上有腰關節,算是好扭的一款老變了。




既然官方出得唔夠完整,咁就一定比到空間第三方出補品,果不期然,新廠牌X2toys就推出了佢的補品。作為一個廣州的一個新廠牌,當然要支持下啦,其實已經留意佢的出品好耐,不過之前佢出的都是拉打的DX補品,所以沒辦法支持啦,呵呵。


整套補件包含Trailbreaker 的手炮和相關貼紙(當然唔會少左Hoist果份),貼紙效果唔錯,貼完成部車完整左好多。


日版唔知,但美版的車位就好偷懶,尾燈是沒上色的,好在有補品補上~~





裝上補件,即時G1魂回歸,補件的膠質地幾好,同玩具本身的插孔好吻合,感覺適中。






另外有一個部件是可以比原本的車廂蓋安插用的,不過原本玩具就有插孔,所以可以改為其臂炮,火力提升~~





模仿下動畫結尾時變形後的跑步pose吧,哈哈。



後記:有左補品補充後,佢即時同Hoist一齊成為自己本年十大喜歡玩具的候選成員,那麽Hoist篇再多講喇~~

4 則留言:

  1. 我都有買~~支槍你自已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是,是補件黎咖,效果唔錯

      刪除
    2. 它的補件香港好似無見過,有都唔平~~

      刪除
    3. 我買就百幾蚊人仔,HK就唔知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