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安騰拉打-集結!

之前好好地紀念了一番昭和系的SIC,那麽,今個星期講平成好了。實際上,平成拉打的SIC合集以前講過,但果陣還沒有W,Kuuga仲是竹谷的作品,所以今次就好好地將安騰主理的作品集合吧,順便新風格重現多一次DCD的88海報,哈哈。
平成時期對於我這類非新人但又不是大叔的人而言,是十分有意義的,因為正好從RX的接觸期到一個時代的展開。而DCD的意義,亦正是如此,各個階層都能照顧到,正如某前輩所言,好多時,老粉絲已經不多在意它的劇情,更在意是一眾拉打在一起的那份感動。
當然了,仔細地去品,你會發現,實際上,DCD將很多當時其它拉打片集沒有完善的部份都以另一個方式交代了。昭和系的片集,基本上我是沒感覺的,因為基本都沒點睇過,除了說是致敬,我再沒感動位。但平成則不同了,撇除後追這個因素(因為我真是斷層許久,直到電王時期才後追前邊的),基本上平成拉打每年都陪著我成長。下邊就容我不厭其煩地再略為講一次我的感受吧~~

KUUGA,since 2000.1. 熱血完整的故事,沒有現在拉打片集的做作和兒童向,很有日劇味道,即便特效沒現在的好都很耐看。SIC方面,上次介紹的還是瘦瘦的竹谷系,這次已經是更為飽滿的安騰系。可動當然大躍進,但老實講,可以更好的。因為散貨盛行,我又可以一口整一個KUUGA戰隊了。 



 AGITO,since 2001.1. 平成作品中收視最好的片集了,整體架構細密,非常大氣,追看性十足,難怪會如此高收視。而SIC亦不讓專美,安騰自我提升洗版,人車set重新推出,效果令人滿意,同時亦將SIC的可動性帶到另一個境界。



 RYUKI,since 2002.2. 開先河的多員拉打大亂戰,雖然看似一般,但其實內容有更深層次的人性探討。SIC方面以現今的角度看,唔合格了,關節強度差,易鬆等;但以那個年代的角度看,又是不錯的,是安騰向高可動性邁進的一次嘗試。



 FAIZ,since 2003.1. 又是一神作來的,甚至入邊的怪人比拉打更吸引。SIC方面,完全改變劇中大餅面的印象,機械化風格進一步提升,可惜還是衰在關節上,個人建議,可以的話,入初版吧,再版真的很垃圾!



 BLADE,since 2004.1. 個人最喜歡的拉打片集,直到現在還是。四個拉打都可以獨當一面,結局亦很破格,贊!SIC同樣為個人最愛的系列,甚至愛屋及烏,連同人出品都不放過。又是安騰大師向高可動的又一次躍進,雖然關節強度依然有問題,但在細膩的刻畫下,可以原諒了,掂!



 HIBIKI,since 2005.1. 可以當勵志劇看待吧,基本沒有太多拉打元素的一部作品,前半程的風格真的很好,如非爛尾,又一神作了。SIC方面由於出在劍系之前,可動性只能向Faiz系睇齊,但合金成份很丰富,以前的話性價比很高了(現今有炒價問題嘛)



 KABUTO,since 2006.1. 拉打35週年的紀念片集,回歸昆蟲系設定,可惜一樣是虎頭蛇尾,後程發展大暴走,比響鬼爛得多了,可惜可惜。SIC方面,安騰沒有將平成拉打中外形最得人心的kabuto設計得很奇怪,但A字脖,沒特色的雙腿都是其失敗的地方。仲好記得當時入手時,大部分人都未有,算是網絡界第一批擁有者吧,哈哈。



 DENO,since 2007.1. 相當歡樂的一套拉打片集,對我影響亦很深,今時今日我其中一副眼鏡就是浦島太郎人間體用的款色,中曬毒!SIC則是不過不失,而且長賣長有,出到今時今日還有新的限定品推出,十分珮服(但都出到好悶了~~)



 KIVA,since 2008.1. 即便是今日,我還是覺得kiva很悶,當然了,火箭頭的出現,他的悶蛋頭銜可以去除了。比起TV的沉悶,SIC化後則精彩得多,大面積的合金比例,非常墜手。



 DECADE,since 2009.1. 平成第10作,全員拉打集合!紀念性大於一切的作品。SIC化算是美化了原有的設定,據聞因為三色臺在播中,導致其產品都洛陽紙貴了。不過亦多得這傢伙出現,很多拉打前輩的SIC產品都被推高,真慶幸我不用後追和高追。。。



 W,since 2009.9. 由DCD開始,拉打片集變成了半年番,而W的出現更可看成是bandai用心賺錢用到極致的又一次表現。雙人組合充滿新鮮感,而且致敬昭和意味濃厚。SIC同樣很有新鮮感,但為了儲齊九個形態,我真是費盡心思~~



後記:完成平成拉打篇後,算是個人SIC的一個階段的完成,希望這個系列能夠繼續有驚喜,令我有更多的十年可以玩落去,哈哈。

1 則留言:

  1. Nakano 2013年7月27日下午7:09
    看到博主的post簡直是亢奮!
    另外想請教店主散貨應該怎樣購買呢?
    顯示全部回覆 共4則

    Nakano 2013年7月30日上午3:30
    多謝博主賜教!

    Tony Chung
    2012年4月23日下午4:09
    期待極魂化~
    回覆

    落難阿仁
    2012年4月30日上午8:39
    快了~~

    nesidoh
    2012年4月22日上午1:53
    從新影過, 果然係超級fans
    回覆

    落難阿仁
    2012年4月22日上午2:14
    哈哈,可唔可以話是得閑沒事做呢?

    Kimutaku
    2012年4月20日上午3:11
    照片再配合詳盡的介紹, 拍掌!
    小弟的SIC好像只有電腦黑魔, 始終RIDER太多戰線, 所以SIC就放棄了.
    小弟對平成RIDER劇集的評價和閣下都有些是相同, 除了響鬼, kabuto和電王. 響鬼加起來也看不了兩集, 接受不了. kabuto雖然都覺得爛尾, 但因為天道總司可以以一敵百, 所以還覺ok, 至於電王就太歡樂了, 個人覺得比FOURZE更甚.
    至於小弟最喜歡的還是......555!
    回覆

    落難阿仁
    2012年4月20日上午7:20
    哇,小弟我受唔起啊,哈哈。
    呢個系列真是好長,所以我只有放棄其它系列而專攻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