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進化


 SIC56是一意想不到的出品,KUUGA也。玩開SIC的朋友對KUUGA一定不會陌生,尤其是在竹谷大師充滿生化味道的設計下,上一款SIC KUUGA真的是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關於那款KUUGA,在此不作多言,因為以前講過了,今次講的是安騰大師處理下的版本,在此之後,平成RIDER,安騰再唔遺憾了。
與之前竹谷版的生化味所不同的是,安騰版走保險路線,無限接近原作之餘又有一定的個人意念,因此即便是同一款東西,還是令人有重新提起興趣的能耐。我個人是不太理會什麽小野寺或五代版本的,因為個人從來就沒當竹谷版是五代版的KUUGA,睇睇HERO SAGA的故事就知了,更多我是把其當成古代版的KUUGA。而新版官方的定義是DCD版,同樣地,我是無視的,因為我根本就唔會將DCD的腰帶換上。總而言之,SIC玩的是造型師的匠心,而非什麽為何跟原設不符,如果要跟足原設,玩其它系列好了,多的是嘛,這老生常談的問題,真是重複到厭倦了。。。


 新版的改動還是很大的,除了飽滿的身形,關節亦進步至新時代SIC的標準,很多經典動作都可以輕鬆擺出。細節部份老實講,比舊版進步得多,其它不說,就以腰帶為例,舊版的腰帶因為金屬製的原因,細節不算很足;反觀新版則因為材質的改變而打波了侷限。那麽是否無懈可擊呢?又不是,個人不太滿意粗大的雙腕設計。再者頸部的設計似乎是近期安騰的設計一個很大的問題,下文會講。另外手型的設計亦不多滿意,因為改以類似SHF的換手設計,還手是更加方便了,但居然只有一塊手甲,手型也不多,於是原本便利的設計反而因為慳成本而變得索然無味。


 新版KUUGA的頭部很多同好指很稚氣未脫的感覺,甚至有同好將舊版的換上。我自己的觀點就是,原版本來就是這般樣子嘛,只是竹谷大師的設計太搶,導致大家先入為主罷了;再講,兩位大師本來風格就不一,硬是合一,效果是反向的,比例亦不對,吃力不討好,何不將之作新設計去對待呢?


 很喜歡今次對雙腳的設計,粗壯有力,畢竟第一階段的KUUGA,最大殺着就是雙腳了,而全身的合金部件亦集中在雙腳,真的感激安騰沒有忘記了SIC的C爲何解。


 昇華全能型態,本作並沒有附帶的模式。相信有留意我的SIC post的朋友都知,我玩SIC并不會如此簡單草草了事的,亦因為這傢伙,本post才遲遲未能面世。。。


 改動嘛,很簡單,換上金邊,手甲加上該型態的紋路即可,當然,買散貨是不能重現了,未免日後官方出個什麽限定而被斬,還是自己買多盒改吧,呵呵。







 驚異全能型態,可以說是本作亮點與重點之一。在竹谷時代,這個型態是限定物來,今時今日價錢依然堅挺。有動手能力的話,自改足矣,沒有?這次的出品則補完了那個遺憾。(希望其它型態不要限定就死而無憾了XD)



 兩種風格對撞,我兩者都中意,何必一定要分高低呢?話唔埋若干年後,這兩者都會被後輩的新設計所超越呢。。舊版有味道但可動很一般,當然雙腳的護甲雕刻很細緻;新版嘛,不過不失,雙腳護甲雖然簡單,但又有簡單的美感。



 這個型態真正發揮只有一次,但個人印像甚至比最終型態還要深刻。


 之前講到頭部設計的問題,一直有玩SIC的朋友都知道,最近安騰的SIC設計,可動是出色了,但頸部的設計卻是怪怪的,完全可以設計得更加完善的。由於低頭不能,忍不住三隻都改了。


 體力勞動一番後,算是可以低頭了,但始終受限於下巴長度,幅度有限。有心的朋友可以加一個關節墊高頸部與頭部的連接,應該效果更好,反正累字一個。


 沒什麽要講了,還是擺款吧。。。



 腳板沒有附帶多一個有標誌的左腳又是遺憾來的,有機會自己弄了。


 正如前文所說,當然不會如此簡單就收工了,當然要跟車子和本品附帶的GOURAM合影了。既然說是不簡單,理所當然也不會合影一下就了事,況且我還沒有介紹GOURAM呢,故此,會有什麽發生呢?下期待續吧,哈哈。



後記:今次沒後記了,留待下期寫吧XD。。。

1 則留言:

  1. ;DεnnIs 0w0
    2011年4月27日下午4:00
    舊版的給我的感覺就是總是企唔直...
    但仁兄既報告,
    令我獲益良多呀...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4月28日上午5:58
    哈哈,得閑多多指教

    nesidoh
    2011年3月21日下午2:26
    呢隻硬係覺得佢唔知為證明d 咩而出 安藤兄已經獨攬左SIC了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21日下午9:26
    補完平成10子囉。再者,以前果隻唔多可動,出返隻可動亦無妨。最緊要,當年怨念的黑金都有了,這就夠

    Johnny
    2011年3月14日上午7:30
    我還是比較喜歡竹谷的版本, 不過安藤的版本大家會容易接受啲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14日上午8:02
    安騰版for 玩嘛

    文字
    2011年3月7日下午4:06
    如係竹谷大師kuuga再加現在的素體 就prefect... 可惜一定唔會出現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7日下午6:14
    難d喇,畢竟每個設計師都唔同,咪當收多個形態囉

    Will
    2011年3月3日下午3:57
    >居然只有一塊手甲,手型也不多,於是原本便利的設計反而因為慳成本而變得索然無味。 我覺得手甲咁換件不如紅黑各出一對, 咁仲慳成本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4日上午4:49
    bandai可以去死了

    AJ皇
    2011年3月3日上午12:10
    阿仁 , 等了你這編好久了
    講得好呀 , 新有新好 , 舊有舊好 , 同意
    我也買了多套紅甲 , 也已經油了金色上去 , 不過我只是用 gundam marker 金色筆油 , 效果還是太金 ,…… 我現在想用郡仕的橙色 簿簿的塗一層上去 d 金色面試下 , 看看會否接近 d 呢隻古迦對角的顏色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3日上午4:14
    哈哈,你有沒透明黑?有的話可以試試,效果接近。

    AKIRA
    2011年3月2日上午11:53
    下回蟲車合體!!?? 果然改左紅金~
    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