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第一百篇RIDER紀念-狂野的螳螂


 又一段不長也不短的排期後,拉打類post又重新啓動了。原本的計劃是完成上次Kuuga的第二部份的,只是車子一直因材料未到位而無法按期完成,故這個對本仁有紀念意義的post就改為介紹另一個想講很久卻一直未講的角色了。
看標題已經知道了,這是本仁有關拉打類的第一百篇介紹(yahoo blog),回看自己的blog也不過三百來篇post,拉打類便佔據了三份一的量,可想而知我對拉打的愛有幾深了XD。所以,對於這個第一篇紀念,實際上10年便已經在盤算,方案其實有多個的,除了上述的Kuuga人車,還有未能成事的HDM創絕平成10子(因為買不到單獨的龍騎。。。)根據自己的構思,這個平成10子應該是一個外景的拍攝,略帶DCD第一套劇場版的感覺的樣子,現在看來,只能往後推了。
好吧,入正題,雖然連續多個方案都未能成事,但好在可出的post還有很多,東邊不亮西邊亮,剛好狂卡到手,就介紹卡利斯好了。Chalice(卡利斯),由相川始變身,在故事的開首已經出現,由於本體爲Joker的緣故,故其實力非常。而隨著故事的發展,始這個角色慢慢地由一個冷漠UNDEAD轉變成一個有人類感情的UNDEAD,成為劇中一個不可或缺的亮點。劇中皮套由一直的二哥伊籐慎扮演,所以感覺上卡利斯更似是劍的第二拉打吧。。。
劍系的SIC基本以前都有介紹過了,唯獨卡利斯;並非沒愛,而是未齊人。因為一直未有空餘的資金去狂野一次,入手Wild Chalice(狂野卡利斯),所以卡利斯的介紹一等就是很多年。好在上年魂展狂野卡利斯重出江湖,令此神物身價回落,正好得償所愿購得心頭好。(具體下文會講)。


 首先從卡利斯開始吧;這盒SIC36購於07年,當時剛開始墮入SIC的黑暗面,在第一次回國時大買特買SIC,并塞滿整個行李箱,其中就有這盒了。話說當年還是正常價錢入的,那時還覺得很貴,但今時今日再看,原來已經是買平了,真的是人玩玩具還是玩具玩人呢?這年頭,買盒玩具真的很辛苦。。。


 劍系的SIC是目前我最愛的一個系列,沒有之一,即便其當時已經驚艷的關節設計今日已顯一般,還是無損它們在我心中的地位。配合劍系生物化的原有設計再SIC化,效果堪比以前竹谷的成名作。恰到好處的合金比例,略帶瘦削卻又充滿張力和細節的設計,實在是安騰大師設計的一個頂峰,這亦是我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


 配件不多,就一把醒弓,簡簡單單卻又無損其魅力。可能卡利斯可以換裝爲Joker的緣故,其SIC的人氣一直很夠,也因這個原因,我一直沒買多一個body換Jorker,那些價買不落手嘛。。。



 醒弓的設計當然比TV版大躍進,與所有劍系SIC配件設計一樣充滿古典味。


 眼部紅心位置是可以打開的,露出本尊很Joker的樣子。


 本作的經典無需多言,玩吧!








 使用Wild卡,就可以變成成Wild Chalice,於第37話第一次出現,并打敗了改造實驗體F。進化過程與King form一樣融合13張UNDEAD卡的能力,不同之處在於其不需使用紅心KING的力量。狂卡我亦玩過極魂版,先講吧。真的多謝臣兄,講真,如果不是友人相贈,我真的不會買一盒極魂一試。其實同呢個比例的SIC已經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其前身之一的匠魂我就是捧場客,可惜每況愈下。。。極魂的出現我並沒有很開心,畢竟只是縮細的sic 而已,即便部分關節有改進。。。
今次的狂野卡里斯相信會是很多SIC死忠的怨念,因為原作真的很貴。

 第一次玩極魂,感覺就是由開盒的那刻起,一種玩美系3.75吋玩具的感覺油然而起。當然了,無論上色,細節度,乃至可動性,極魂都是全面超越的;在把玩度上,甚至比SIC更加放心。。。



 有前有後,這個很多美系3.75都比不上了。


 關節上其實唔比劍系的SIC進步幾多,最起碼脖頭平舉不能,頸部亦是不能轉動。但膝關節改為二重關節,這個比原作是最大的進步。不過由於沒有腳螺關節,所以接地性真的有待商榷。


 我依然覺得手型的比例不是很對,當然還手過程比原作容易。


 配件基本有的都有了,雖然不能直接將醒鐮按上醒弓上。當然啦,如此比例,就不能強求太多,起碼刻畫算是細緻。





 得益于二重關節,跪下動作自然。



 頭部我覺得已經ok了,但如果對角細少少會否好一點?呢個問題之前的劍我都有這個感覺,總之整體而言,手掌偏細是整體上最大的瑕疵。一款既有可玩性又不失細節的作品,尤其是適合想入SIC,但又未必有地方擺放或甚至沒有太多預算的朋友。最後當然要再一次感覺好友的美意,當然喇,原作版還是要狂野一次的,等待時機吧,呵呵。。。


 上文講過,此物是多年的怨念了,無他的,錢作怪。試問當年動輒1900的玩具,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才會出手的。因此等了三年又三年,終於守得雲開,10年官方重出了。眼利的同好應該已開出我這隻狂卡並非10年的版本,沒錯,這是第一次出的版本。其實這裡面是有段曲折的;之前10年魂展出後,這傢伙一路的跌價,在最低點時,我立馬叫HK的朋友出手,只是因為他一時難於抽身於工作、一時抱病在身、一時甚至忘記了去買,最後不了了之地等到11年魂shop最後一次再版。。。輾轉幾次朋友都沒有去相關的地方擺下訂金,自己也不禁隱隱覺得可能再沒機會入手了。
但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月頭的時候居然在ebay見到08版在以一個不高的價錢起bid,打着輸了就算的心態,最後居然贏了!多年心願今朝了,真的很是興奮!



 08版與10版的分別很多朋友都講過了,我也看過朋友的10版,分別大概就是紅色的光亮度,心口眼睛綠色的通透度,肩甲位置的尖角金色的透明度,和腳底數字和數字顔色。至於哪個版好呢?我覺得無所謂,如果不是買不到,可能這個post影的就是10版而非08版了,還是那一句,玩具罷了。。。


 細部上,個人是比較喜歡08版的,略帶漸變的金色,很有一種蟲類關節重生的感覺,非常貼題。而且處略對比下,08版的細部亦比10版細緻些許。以前有玩過極魂版的狂卡,今日再看,實在不可同日而語啊(即便這樣比是不公的)。


 醒鐮可掛於大腿甲上,重現原作的設定。刀身可以摺疊,據聞10版這個環節很易斷,因為朋友的只是作其自我展品之用,不會開,所以暫時無從考究了。




 醒鐮可以裝在醒弓上,玩法比卡利斯有所增加。當然,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醒鐮的設計再放大一點,狂野嘛,呵呵。




 兩隻變身螳螂合影一番XD。兩個form,哪個我更加喜歡?很難答了,因為我兩個都喜歡,哈。






 既然狂卡出現了,那麽劍KING也出來露露面吧,畢竟大家都是用13張牌的。兩種不同的華麗,所以講,劍系的SIC想説不愛你真的不容易。。。



 不多言了,戰吧。。。




後記:一百篇就此打住了,雖然沒有大堆頭,但足夠華麗呢,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一百篇吧,同時再一次感謝這一百篇一路走來支持和比過意見我的同好!

2 則留言:

  1. 文字
    2011年4月18日下午5:06
    恭喜仁兄買到WILD卡里斯 極魂一出..我入到都好安慰 KING FORM幾時先再版呢.................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4月19日上午1:28
    king form之前再版過一次,但目前好似再版都唔平。。。

    AJ皇
    2011年3月30日上午2:59
    唯獨是這套 sic 及 sic 35 的 king form 我是想買多一 set 來 display 我對他們的愛應該好接近仁兄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30日上午8:46
    可惜目前d價位真是買唔落手的。。。

    nesidoh
    2011年3月29日下午4:23
    原來近年 SIC 都有玩咁多同一款唔同版本 (竹谷唔玩後都好少買) 贊成而家買件玩具都好困難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30日上午8:45
    bandai中意賺到盡,所以再版一定唔少。。。

    warxv
    2011年3月29日上午6:27
    SORRY呀!!都是我的責任... 還好你最後都入手了....(鬆一口氣...)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29日上午6:28
    哈哈,呢d咪就是註定囉,好在你最後沒訂添啦

    Juno
    2011年3月28日下午8:03
    劍入便最型都係得呢隻同劍,其餘2個變左蟹貨王
    回覆

    落難阿仁
    2011年3月28日下午10:11
    哈哈,沒計,幾時都是主角好賣咖喇

    回覆刪除
  2. warxv
    2010年6月18日上午2:34
    比你止止渴先,買我知你無興趣的了,咁樣應該就最好啦
    回覆

    落難阿仁
    2010年6月18日上午5:03
    哈哈,真是止到下渴的,雖然問題多多,但免費的就唔多講啦

    AKIRA
    2010年6月13日下午5:02
    哈~我就是未必有地方擺放或甚至沒有太多預算的朋友~ 極魂用黎擺真係唔錯~
    回覆

    落難阿仁
    2010年6月13日下午7:08
    呵呵,的確可以慳返好多地方同金錢

    mak
    2010年6月12日下午2:21
    哈哈.入左好耐啦!!!!!
    回覆

    落難阿仁
    2010年6月12日下午5:48
    因為唔好,所以沒入

    Juno
    2010年6月12日上午3:20
    好彩極魂我唔中,不過又真係幾型~
    回覆

    落難阿仁
    2010年6月12日上午3:40
    哈哈,我都唔中咖,不過呢隻是友人送的

    回覆刪除